江澄毒唯。CP只写瑶澄/薛澄/羡澄,不欢迎忘羡粉。不喜欢墨香铜臭,不喜欢忘羡,不喜欢蓝曦臣,不喜欢温宁,不吃蓝家人相关CP。

情书【羡澄】

大学校园背景,CP羡澄,忘羡粉请勿阅读。甜文,一发完结。

泪画叁贰壹活动糖组。



魏婴比江澄高一届,是学校里公认的撩妹达人和情场高手,也是学校八卦论坛上“你最想和谁谈恋爱”男生榜的第一名。

谈起魏婴此人,许多男生都会咬牙切齿又故作不屑地笑道:“你说魏无羡?有什么了不起的,不就是长得好,嘴巴甜?唉,这个看脸的世界,真正的好男人都泡不到妹子了。”

——其实他们说得没错,这就是一个看脸的世界。而且,长得好看、嘴巴还甜,还真的就是了不起。


“魏师兄,这……这是我亲手做的点心,请你收下!”

“魏师兄,请你接受我的告白!”

“魏婴,你有女朋友了吗?如果没有,我能有幸成为你的女朋友吗?”

诸如此类的示好和表白,魏婴每天都能遇到不下三次,久而久之,也就逐渐习惯了。

令人费解的是,他自从入学以来,至少也被师姐和师妹们告白了几百次,但是始终保持着单身的状态。

这不仅让无数尚未表白的女生蠢蠢欲动,也吸引了不少男生的仇恨值——

大哥,经院、管院的院花你都看不上?你好歹找个女朋友啊,不然妹子们的魂都要被勾没了!


“啧,每次和你走在一起,总感觉自己像个几百瓦的电灯泡。”

江澄看着魏婴笑眯眯地拒绝了今天第二个向他告白的女生,还变了个小魔术,成功把对方逗得破涕为笑,心中颇觉不爽。

“没办法啊,我也不想这么受欢迎的。”

魏婴无奈地摊了摊手,叹气道:“我都说过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,她们还是要来表白。”

“你喜欢的人……究竟是谁?该不会是编出来拒绝她们的借口吧?”

江澄一直对魏婴的这个说法表示怀疑。按照魏婴这种受欢迎的程度,他告白的成功率肯定高得令人发指,要是真有心仪的对象,怎么可能不去争取?

魏婴微微摇头,避开了江澄询问的眼神,望向不远处的白雪湖。

“唉。这我可不能说出来,否则可能连朋友都做不成了。”


学校的三号教学楼背后,有一个美丽的白雪湖,被学子们誉为“情侣圣地”。

据说许多师兄师姐都曾经在这个地方告白成功,并在毕业后走进了婚姻的殿堂,因此引来了师弟师妹们的模仿。

譬如魏婴本人,就经常被女生约到白雪湖边见面,只是他一次都没有答应过。

魏婴心想,江澄平时看着聪明,但对于感情方面的神经真的十分迟钝——否则,他也不可能直到现在还没发现,他受欢迎的程度其实完全不亚于自己。

只不过,那些暗恋江澄的女孩子们,都碍于他强大的气场和凌厉的眼神,不敢轻易上前告白而已。


今天晚上没有课,江澄吃过晚饭后,就去面包店买了明天的早餐,拿着纸袋往宿舍楼的方向走去。

难得魏婴不在,平时围在他身旁的女生们自然也就消失了,江澄对此感觉非常满意。可惜,这种满意的心情没能持续多久——

“江师兄!”

一名娇小玲珑的女生叫住了江澄,在他转身的瞬间,双手呈上一封粉红色的书信,结结巴巴地说道:“这是我写的信,请你……请你……”

又是情书?

江澄颦了颦眉,想起那一封封被魏婴婉拒的情书,心下了然:她是因为不想被魏婴当面拒绝,所以让自己帮忙转交吧?

“要我转交给魏婴是吧,我知道了。”

江澄点了点头,从她手中接过书信,而后迅速离开。

女生听见江澄的话,愣了好一会儿,直至那抹紫色身影消失在她的眼前,才如梦初醒。

“江师兄!不……不是!你误会了!”

她连忙叫了一声,匆匆追上前去,却再也找不到江澄的人影了。


“江澄,回来了?”

江澄回到宿舍的时候,魏婴正在戴着耳机打游戏。他看到江澄推门进来,抬头招呼了一声,便继续玩游戏去了。

“嗯。”

江澄闷闷地应了一句,捏着手里那封粉色的情书,一时不知道应该怎么开口。

他说不上来,这究竟算不算是嫉妒,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嫉妒魏婴的异性缘,还是别的什么。

平时那些女生粘着魏婴也就算了,现在还变本加厉,连写给他的情书都送到自己面前来了,这也太……

他不动声色地瞥了魏婴一眼,发现对方依然在专心致志地玩着游戏,并没有注意到他手上拿着的东西。

——到底要不要把这封信给魏婴?就算给了,他也不一定会接受吧。但是……

江澄想起刚才那个女孩期待的眼神,咬了咬牙,还是决定把这封信送出去。

这是他承诺过的事情。如果做不到,他一辈子都会良心不安。


好不容易等魏婴结束了一场战斗,江澄才找到空隙,把手里的书信递了过去。

“喏,你的。”

魏婴摘下耳机,疑惑地看了看江澄递给自己的东西。“这是……”

“师妹写给你的情书。”

江澄见魏婴接过了那封信,暗自松了口气,却又感觉心头堵得慌。他往宿舍的门口看了看,问道:“需要我回避吗?”

“唔?当然不用。”

魏婴摆了摆手,示意江澄好好坐着,慢慢拆开了手中的信件,仔细打量。

粉色的信封,清秀的字迹,旁边还画了一朵漂亮的玫瑰花,一看就知道是个心灵手巧的女孩子。

可是,一般的女生,都不会让旁人帮忙转交自己的情书吧?要亲自交到喜欢的人手中,才能显得更具诚意不是么?


魏婴的种种疑问,都在看见了信件的开头之后,得到了解答——

“江师兄,我喜欢你很久了。”

魏婴面无表情地读完了信,抬眼对江澄道:“信是艺院的女生交给你的吧?如果她再来找你,你就说,我不同意。”

“又不同意?好吧。”

江澄得到了意料之中的答案,微微绷紧的身体彻底放松下来。他见魏婴的脸色并不好看,于是询问道:“怎么,她惹你了?”

“没有。”

魏婴重新将信纸叠好,塞回信封内,半开玩笑地开口:“江澄,你就没想过……这封信有可能是写给你的?”

“怎么可能。”

江澄自嘲地一笑,又酸溜溜地补充了一句:“我又不是你,收情书收得跟云柜收快递似的。”


每一年的七夕,都是没有假期的。

想要约会,只能等到下课或是下班后,约上自己的恋人,在事先订好的餐厅享受一顿浪漫的烛光晚餐。

江澄独自走在校道上,看着成双成对的情侣们,心中忽然掠过一个念头:没有假期也好,免得他们这些单身狗再次遭受暴击。

更别提他的书包里现在还放着十几封情书——就算不说,他也知道,那些肯定都是送给魏婴的。

每一个敢于向魏婴表白的女生,其实都长得不差。他实在不明白,那家伙到底在犹豫什么?

“魏大情圣,你的货到了。”

他走进宿舍后,放下书包,赌气般将那些书信一股脑地倒在了魏婴的床上,用凉凉的语气说道:“来,验收吧。”


“嗯?”

魏婴有了上一次的经验,再看到江澄这样的举动,不由觉得有些好笑。

他在江澄的瞪视中“验收”了那些书信,然后挑出了一封画着红心的情书,塞到江澄手里,戏谑地笑道:“江澄,你傻呀。这封信明明是写给你的,你还给我干嘛?”

“什么?”

江澄动作一顿,难以置信地接过了那封情书,低头一看,登时愣住——

“江澄,我就说你傻吧,你还不肯承认。我喜欢的是你啊,当然不可能接受其他人的告白了。你这么好,怎么可能没有人喜欢你?你在胡思乱想些什么呢。”


江澄盯着落款上那龙飞凤舞的“魏无羡”三个大字,握着信纸的手指微微颤抖,像是在极力压抑着内心的激动,又似是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。

他抬起头,用那双幽黑的眸子直直地盯着魏婴,一字一句地问道:“你,不是在逗我玩?”

“喂,我可是第一次告白,可信度就这么低吗?”

魏婴撇了撇嘴,装出一副被人冤枉的可怜样,随后又敛去了玩闹的神色,换上一脸认真的表情。

“江澄,反正我们两人都单身二十年了,你要不要考虑一下我?过了这个村,可就没有这个店了。”

他郑重地看向江澄,眼里的笑意焯烁生辉,恰似情人温柔的目光,写满了缱绻的诗意。


(完)

评论 ( 60 )
热度 ( 2251 )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周掌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