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澄毒唯。CP只写瑶澄/薛澄/羡澄,不欢迎忘羡粉。不喜欢墨香铜臭,不喜欢忘羡,不喜欢蓝曦臣,不喜欢温宁,不吃蓝家人相关CP。

假如金光瑶挟持的是江澄 01【瑶澄/羡澄】

ABO生子预警,主CP瑶澄/羡澄,有all澄倾向,不能接受请勿阅读,忘羡粉请勿阅读。如有KY评论,一律删评拉黑,不予回复。

纯粹为了莫名其妙的脑洞而写,毫无剧情逻辑可言。


设定:开阳=Alpha,玉衡=Beta,天璇=Omega。起名废所以借用了北斗七星的名字。



“阿凌,你别乱动!金光瑶,你要人质,换我也是一样的!”

伴随着江澄焦急的喊声,一道闪电蓦然划过,将灯火昏暗的观音庙映得亮如白昼。

金光瑶趁人不备,迅速制住了金凌,手中握着那根血红色的琴弦,动作丝毫不曾因身体被刺穿的疼痛而颤抖半分。

他似笑非笑地看了情绪失控的江澄一眼,拒绝的话语到了嘴边,忽而一转,变为了意味深长的一字——

“好。”

受伤之人固然行动不便,但也比平时更加容易控制。只要卸去他的武器,便不必再提心吊胆。

金光瑶如是想着,视线从江澄胸前血流不止的剑伤上扫过,微微扬起唇角。“请江宗主先放下紫电和三毒,再独自过来。”


“舅舅!”

金凌眼睁睁看着江澄将指环摘下,连同佩剑一起放在了地上,急得连声呼喊:“舅舅,别听他的!”

“闭嘴!”

江澄冷冷呵斥一声,径自朝着两人的方向走去,步伐沉重而缓慢,似是因伤重而难以疾行,又像是在趁机寻找金光瑶的破绽。

他心知金光瑶此举可能有诈,但如今情势危急,已经顾不得那么多了。即使可能遭到暗算,为了保住金凌的性命,他也必须赌上一回——

“金光瑶,你最好言而有信。我想,你应该知道欺骗我的后果。”

“那是自然。试问这天下,又有几人敢骗江宗主?”


金光瑶的动作比众人想象中的更快。

江澄刚接近他,他就松开琴弦,用力将金凌推开,迅速将琴弦套上了江澄的脖颈,在那上面留下了一丝浅浅的血痕。

“唔!”

金凌被自己的小叔推得一个踉跄,差点栽倒在地。他看向被金光瑶扼住了要害的江澄,失声喊道:“舅舅!”

“别过来,往后退!”江澄厉声叱道,“不然我就白救你了!”

在江澄的眼神示意下,金凌小心地捡起了他刚才放在地上的三毒和紫电,将那枚银色的指环紧紧握在手中,随后退到了离金光瑶较远的位置。

双方遥遥对峙,一侧是挟持着江澄的金光瑶,一侧是蓝涣与魏婴等人。观音庙中气氛极度紧张,呈一触即发之势。


这时,手持红弦的金光瑶察觉到了一点异样。

他偏过头,仔细打量着近在咫尺的江澄,发现他的脸色变得更白了几分,额上也不断渗出冷汗,越发粗重的喘息声间似乎压抑着某种痛苦。

“江宗主?”

他压低嗓音问了一句,却没有得到对方的回应。

这不合理……先前被他捅了一剑,江澄都不曾难受成这样,如今血已差不多止住了,又怎会如此?

“舅舅,你没事吧?”

金凌显然也发觉江澄脸色有异,警惕地问道:“你……你对我舅舅做了什么?”

“我没做什么啊。或许,是江宗主的伤口又在疼了。”金光瑶一脸无辜。

江澄没有回答金凌的话。他正竭力咬牙,忍耐着从腹中传来的阵阵痛楚——光是强忍着不发出一声痛吟,就已经耗尽了他所有的力气。


直至金光瑶挟持着江澄一步一步退离观音庙,众人都不曾找到合适的时机救下他,只能无可奈何地看着两人的身影渐渐隐没在夜色中。

尽管庙外雷雨已经暂歇,但藏身在外并非明智之举。金光瑶略一思索,便打算带着江澄尽快离开,寻一处藏身,免得其他人再追上来。

“金光瑶,无论你怎么藏,都会被找到的。”

江澄一眼便看穿了他的想法,惨白着脸色发出一声嗤笑。失血与剧痛的折磨令他看起来异常虚弱,那双杏目中凌厉的冷光却是不减半分。

金光瑶放缓了脚步,握着琴弦的手依旧停在江澄颈间。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因为你的血。”

他循着江澄的目光看去,发现自己先前藏着琴弦的位置已经破了一个血洞,正汩汩往外渗血。

而江澄的血,显然流得更多——

从胸前涌出的一片殷红已然浸透了他的紫衣,沿着衣角缓缓往下淌,在两人途经的路上开出一朵朵鲜艳的红梅。

金光瑶眯起眼眸,盯着地上的血迹看了片刻,忽而轻笑一声。

“江宗主,那是你的血。”


金光瑶明白,自己隐瞒的事败露后,金麟台肯定是暂时回不去了。因此,他决定先在外面躲一段时间,等风声过去再说。

苏涉还没有跟上来,想来是因为被那些人看得太紧,暂时无法脱身。这并不会对他的计划造成太大影响,除了江澄这个最大的变数——

“金光瑶,你能松手了吗?”

凛如霜雪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,虽低弱沙哑,却透着极力压抑的滔天怒意。

江澄素来高傲自负,如此受制于人无疑是一种耻辱,何况金光瑶的琴弦已在他颈上悬了许久。

“得罪了。”

金光瑶仔细打量着江澄发青的脸色,判断他目前应该没有多少战力。至少,他难以在失去紫电与三毒的情况下制住自己。

然而,还未等金光瑶作出决定,被他挟持的人就朝这边直挺挺地倒了下来——若不是他反应得快,那根坚韧的琴弦一定会割断江澄的咽喉。


江澄恢复意识时,窗外的天色已经大亮,狂风暴雨也被万里晴空取代。

腹中剧烈的痛楚已经消失,伤处也被包扎整齐,胸前的绷带上泛着淡淡的药香。

“……江宗主?江宗主?”

坐在榻边的金光瑶见江澄睁眼,轻轻唤了两声。

江澄本以为金光瑶会趁机离开,见他还在这里,不禁愣了一下。“你怎么没走?”

他并未询问金光瑶是如何找到这处木屋的,毕竟对方隐忍谋划多年,肯定也有属于自己的暗线。

金光瑶迟疑少顷,斟酌道:“实不相瞒,在下略通歧黄之术……方才为江宗主诊过了脉。”

此言一出,江澄的眼神顿时变得森冷可怖,如同一匹凶狠的恶狼,随时可能扑上来将猎物撕碎。


金光瑶像是没看见江澄的目光,自顾自地感叹:“没想到啊,江宗主居然是天璇。若是此事泄露出去,不知有多少妙龄少女要为此心碎。”

“与你何干?”

江澄横眉立目,怒吼道:“要滚就快滚,否则别怪我一剑捅死你!”

“我只是有点好奇,江宗主腹中的孩子究竟是谁的。”

金光瑶负手而立,笑意吟吟,眼底却是冰凉一片,与他往日应酬卖笑时无异。

“关你屁事!”江澄抬手便砸烂了放在榻边的茶盏,目中怒意更盛。

“好,我不问了。江宗主息怒。”

金光瑶微微颔首,笑得亲切和善,转身便去端了一碗刚煎好的药来。

他回想起江澄看见魏婴和蓝湛在庙中卿卿我我时,那一阵青一阵白的脸色,心中大致有了猜测。

评论 ( 114 )
热度 ( 11225 )
  1. 共8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周掌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