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澄毒唯。CP只写瑶澄/薛澄/羡澄,不欢迎忘羡粉。不喜欢墨香铜臭,不喜欢忘羡,不喜欢蓝曦臣,不喜欢温宁,不吃蓝家人相关CP。

假如金光瑶挟持的是江澄 03【瑶澄/羡澄】

ABO生子预警,主CP瑶澄/羡澄,有all澄倾向,不能接受请勿阅读,忘羡粉请勿阅读。如有KY评论,一律删评拉黑,不予回复。

纯粹为了莫名其妙的脑洞而写,毫无剧情逻辑可言。


设定:开阳=Alpha,玉衡=Beta,天璇=Omega。起名废所以借用了北斗七星的名字。



晴川镇位于云梦东部,依山傍水,风光秀丽,盛产枇杷。

——上一回,江澄对金凌谎称暂住养伤的那个小镇,便是晴川镇。

“刚出锅的包子,五文钱一个!”

“新鲜的枇杷,来尝尝吧!不甜不要钱!”

江澄在人群中缓缓穿行,听着集市上喧嚣的人声,忽然感觉一阵恍惚,仿佛又回到了与魏婴一同外出逛街的少年时光。

他踱到湖边时,恰好望见黑白两道人影在不远处,看起来分外眼熟。

“蓝二哥哥,这镇子上的枇杷可好吃了!我带你去买点……”

那名黑衣男子正兴奋地拉着身旁的人说些什么,忽而察觉到了背后一直盯着自己的视线,回头一看,动作顿时停住。

“……江澄?”


“魏无羡,我还以为你不会再来云梦了。”

江澄双臂环胸,冷冷道出一句。

“我听金凌说你回来了,就过来看看。”魏婴僵硬地笑了笑,“看来金光瑶没把你怎么样。也对,反正他只是需要一个用来逃跑的人质……话说,金光瑶呢?”

江澄不愿与他多谈,径自移开了目光。“既然你已经看过了,就快走罢。”

“江晚吟,你够了。”蓝湛见不得魏婴被他冷嘲热讽,忍不住出言帮腔。

江澄全然无视了蓝湛的存在,只是对着魏婴冷笑道:“你倒是有点长进了,没再把乱七八糟的人往莲花坞里带。”


“江澄!”

魏婴心道蓝湛家教甚严,雅正持重,哪里能忍受这种侮辱,当下便翻了脸:“你可以骂我,但不能骂他!”

江澄眉梢一挑。“凭什么?因为他是断袖,所以比寻常人高贵些?魏无羡,你以前不是挺正常的么,怎么净跟着他学些邪门歪道?”

话音刚落,蓝湛的佩剑避尘便陡然出鞘,迅速朝着江澄刺来。

江澄不甘示弱,立刻唤出紫电回击。剑锋与电鞭交碰,势如雷霆万钧,发出声声清鸣。

魏婴生怕江澄伤到蓝湛,稍一犹豫,也加入了战局。

蓝湛与魏婴并肩而战,漠然开口:“以一敌二,他不是我们的对手。”


江澄见魏婴站到了蓝湛身旁,正咬牙暗恨,身后忽然传来了一阵熟悉的人声——

“没关系,现在是以二敌二了。”

他循声回首,赫然发现来者披着一袭华丽的金星雪浪袍,面容俊秀白净,眉心一点朱砂殷红如血。

金光瑶将恨生横在身前,弯眸笑道:“江宗主,别来无恙?”

“金光瑶?你什么时候……”

“来得正好。”蓝湛神色一凛,握剑的手随即加重了几分力道,将那道破风袭来的紫光挡开。


江澄与蓝湛缠斗片刻,体力逐渐不支,紫电上闪烁的光芒也较先前黯淡了些。

金光瑶见状,心道不好,连忙挥出软剑去缠避尘,却没能将它绞碎。

蓝湛手腕一转,用力将避尘抽回,旋即运功提气,注力于剑,剑身似电光般往金光瑶所在的方向劈去——

“铮!铮!铮!”

金光瑶举剑格挡,灵力却不敌蓝湛,被猛烈的剑气震得一个趔趄,以剑支地,呕出一口血来。

“金光瑶!”

江澄一惊,提着紫电便要朝着蓝湛挥去,却在半途被魏婴用一根黑笛拦下。

“算了算了,都别打了。”他挽住了蓝湛的手臂,撒娇似的劝道:“蓝二哥哥,我去给你买枇杷吧。”

蓝湛瞥了半跪在地的金光瑶一眼,而后收剑入鞘,不再去看旁边的江澄,与魏婴一同转身离去。


“其实……我一直都在这座镇上。”

金光瑶坐在原地调息了一阵,缓过气后,才慢慢开口。

江澄收起紫电,打量着从地上站起的金衣男子,淡淡启唇:“你又帮了我一次。”

“我只是,不想看到江宗主在自己的地盘上被人打得这么狼狈。”

江澄听见此话,本就阴沉的面色更难看了几分。

“怎么,不相信吗?那我换一种说法好了。”

金光瑶细细拭去了唇边残余的血迹,轻声道:“要是江宗主因含光君的攻击而遭遇不测,那我之前帮你熬的那些药就都白费了。只有保住这个孩子,才能让江宗主欠我一个人情。”

他拢了拢袖,眸中流露出一丝圆滑而世故的笑意。

“人情是天底下最难还的债。”


金光瑶看人一向很准。他知道以江澄的脾性,绝对不会在这种时候扔下他独自离开。

果然,江澄为他易了容,并将他带回了莲花坞,让他暂时住在此处养伤。

“金光瑶”这个名字,自然是不能对外提起的。于是,金光瑶为自己起了一个化名,叫“孟玉”。

自从金光瑶在观音庙之夜失踪后,金麟台便陷入了一片混乱中。无数旁至子弟对家主之位虎视眈眈,而唯一拥有嫡系血统的金凌又尚且年少,难以坐稳这个位置。

江澄看向坐在屋内自行易容的人,问道:“金光瑶,你真的不打算回金麟台了?”

金光瑶微微摇首。“我若现在回去,岂非自投罗网?”

“那万一阿凌镇不住他们呢?”江澄又问。

金光瑶意有所指地望了江澄一眼,随后露出一个状似漫不经心的笑容来。

“就算阿凌镇不住,不是还有江宗主吗?”

评论 ( 220 )
热度 ( 5200 )
  1.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周掌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