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澄毒唯。CP只写瑶澄/薛澄/羡澄,不欢迎忘羡粉。不喜欢墨香铜臭,不喜欢忘羡,不喜欢蓝曦臣,不喜欢温宁,不吃蓝家人相关CP。

谁之过【薛澄】

娱乐圈paro,薛澄交往前提,忘羡粉请勿阅读。

给 @发条薇  的生贺,《超话攻坚战》后续,剧情改编自大家都懂的现实。

听说今天又有忘羡粉来江澄TAG闹了,那么我也是时候祭出这把刀了。


江澄从车上走下来时,他的粉丝们已经在现场等候了一段时间。他一打开车门,就听见了震耳欲聋的尖叫声和欢呼声。

“江澄!啊啊啊啊啊!”

“澄澄看我!快点看我这边!”

“天哪江澄他对我笑了啊啊啊!!!我死了我死了……”


无数摄像机的闪光灯在江澄眼前不停地闪烁着,照得他有点头晕目眩。

他刚蹙起眉峰,便看到有一抹熟悉的黑色人影快步朝他走来,为他挡下了那些令人心烦意乱的闪光灯。

现场的尖叫声短暂地停顿了一瞬。随后,取而代之的,是一阵阵更加激动的高呼——

“薛洋男友力爆表好吗!哇靠,真人比照片帅多了啊!”

“洋洋我爱你!!有生之年能看到我的两大本命同框,也没有什么遗憾了……”

“薛澄薛澄薛澄!姐妹们,灯牌举起来!”


江澄面无表情地顶着浪潮般的人声,与薛洋一同往前走去。一黑一紫两道身影并肩而行,同样修长挺拔,看上去分外契合,赏心悦目。

江澄出道七年,经历过大红大紫的阶段,也曾有过墙倒众人推的遭遇。如今的这些荣耀,对他而言,不过是脆弱的镜花水月。

他从容地和粉丝们挥手打招呼,偶尔露出一丝恰到好处的微笑,保持着一贯的宠辱不惊。

尽管他现在还很年轻,也拥有惊人的流量,但是多年的演艺生涯告诉了他:如果想在这个圈子里站稳脚跟,就绝不能永远都走流量路线,必须拥有一技之长傍身。

粉丝对他的喜爱,只能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,却不能用来当作底牌——粉丝能把一个人捧上天,自然也能将他踩到尘土里。

没有人能红一辈子,现实就是这么残酷。


“你是什么时候到的?”

待粉丝们热情的尖叫声渐渐远去后,江澄才压低声音,问了身旁的薛洋一句。

“咳,我也是刚到的。”

薛洋摸了摸鼻尖,咽下了喉中那句“其实我等你很久了”,朝江澄露出一个少年独有的乖巧式笑容。

“傻。下次别来这么早。”

江澄一眼便看出了薛洋笑容隐藏中的几分不自然,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当初他像薛洋这样刚出道时,也是傻得可怜,无论参加什么活动,都要提前至少半小时到场——

没想到,现场除了工作人员之外,就只有他一个人。最后他只能独自面对各种媒体的采访,好不尴尬。


“现场的粉丝很多啊,待会又要签名签到手软了。”

薛洋在江澄身边的位置上坐了下来,托腮看着四周的人山人海,慨叹道。

“知足吧,起码你现在还有粉丝。”

江澄想起那些当年红得发紫,如今却销声匿迹的昔日巨星,心中很是惋惜,却明白这是娱乐圈中难以避免的规律。

签名会如期开始进行,《MDZS》几位人气角色的饰演者身前,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。

薛洋一边在粉丝递来的海报上流畅地写下自己的名字,一边敬业地对着每一个粉丝微笑,还不忘留意统计现场每个演员的粉丝数量。

——和他猜想的一模一样。除了魏婴和蓝湛以外,现场就数他和江澄的粉丝最多。要论购买力,江澄的粉丝甚至更舍得砸钱。

他握着那根黑色的签名笔,狂草下“薛洋”二字,嘴角上扬的弧度更明显了。

没办法啊,我的江哥就是这么好,你们嫉妒去吧。


“江澄,我喜欢你很久了!请你给我签名!”

站在江澄面前的,是一名身材高挑的女孩。她戴着一顶红色的帽子,身穿羽绒服,手里拿着一张江澄在饰演江晚吟时拍摄的海报。

“谢谢你的支持。”

江澄微微颔首,朝着眼前的女孩淡淡一笑。他垂首看着海报,认真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,方一抬眼,视野就被一道雪亮的刀光迅速笼罩——

“江澄!”

“澄澄危险!!”

“江哥——”

混乱的人声模糊了江澄的意识,他甚至来不及回想刚才究竟发生了什么,就被胸口传来的剧痛击倒,无力地滑倒在地。

鲜血不可遏制地从他的胸前涌出,很快便浸透了那身紫色的衬衫,在这数九寒天,更带着一股钻心刺骨的冷意。


“江哥!江哥你怎么样了?”

薛洋率先上前护住江澄,随即阻止了那些试图靠近他的粉丝,扬声喊道:“保安!这里有人持刀伤人!”

握着短刀的女孩将手里的海报撕得粉碎,随手将碎片扔到地上,无比嫌弃地看了那堆碎纸一眼。

“忘羡王道!江晚吟你这个拆逆忘羡的小三,去死吧!”

她的这一行为无疑引发了现场极大的混乱。有江澄粉怒吼着要冲上去和她拼命,也有忘羡粉幸灾乐祸地笑了起来,为她的“壮举”鼓掌。

“我警告你,不准再靠近澄澄!我打电话叫救护车了!”

“都别挤了,小心伤到江澄啊——”

“江澄也是欠收拾,孽力回馈。魏无羡拿着带茎的莲蓬,江晚吟也拿着带茎的莲蓬,他们两个分明有染!剧组公然夹带私货,太尼玛恶心了。”

“捅得好!江澄身为江晚吟的演员,竟然恬不知耻地配合剧组炒蟹脚CP,拆官配忘羡,该死!”


“怎么了怎么了?”

坐在主演位置的魏婴也注意到了这边的骚动,连忙放下手中的笔,匆匆赶过来查看情况。他好不容易穿过了重重包围的人群,一抬头就看见了江澄倒在血泊中的情形,当场愣住——

“都是你和蓝湛的脑残粉干的好事!”

薛洋血气上涌,不管不顾地吼了一句,也没管魏婴和蓝湛的粉丝以后会怎样对待他。他简单给江澄包扎了伤口,抱起人就想往外跑,却遭到了一些粉丝的阻拦。

“别让他走!”

“薛洋!你骂了我们羡羡,不应该道歉吗?”

“这样的粉丝都是极少数,要不就是披皮黑,关我们忘羡粉什么事?你有什么资格怪羡羡?”

“就算捅了江澄一刀,那又怎么样?他拆官配就该死!”


“咳咳……”

躺在薛洋怀里的江澄脸色惨白地咳了两声,似是想要对薛洋说些什么,却连一个字也说不出来,只能发出几声痛苦的喘息。

“都让开!你们真想看着江澄死啊?他是我这辈子最好的兄弟!”

魏婴见自己的粉丝们一直拦着薛洋,不让他带江澄走,顿时急了。“我没有你们这样的粉丝!快让路,否则别怪我不客气!”

“滚开!”

暴怒的薛洋一脚踹开了拦在他面前的一名粉丝,恶狠狠道:“如果江澄出了什么事,你们一个也别想活!”

他的眼眸染上了愤怒的血色,压抑不住的狠厉几乎要化为冷刃铮然而出,将所有企图阻拦他的人刺得鲜血淋漓。

粉丝被他眼底森冷的戾气震慑,不由得退了几步,口中仍在叫嚷着:“薛洋你还是不是男人!居然打女人……”


“我也是女人。那我打你,就没问题了吧?”

薛洋回头,循着那道清冷的女声看去,发现了一名身穿cosplay服装的女子。她身穿一袭黑衣,手里握着一把仿真剑,剑鞘上刻着“降灾”二字。

薛洋认得这个造型。这是他的粉丝后援会为薛成美的佩剑“降灾”剑灵设计的造型。

黑衣女子拔出了藏在鞘中的长剑,走到了薛洋身前。她就这样静静地站在那里,宛如一杆笔挺的尖枪,仿佛只要薛洋一声令下,她就能随时为他赴汤蹈火。

“降灾,开路。”

薛洋笑了。雪白的虎牙在他唇间若隐若现,不似少年无害的卖萌道具,反而更像幼虎猎食前迷惑敌人的假象。

“是。”

女子低低应了一声,握着手中的“降灾”,无畏地往前走去。


黑衣女子的剑并没有开刃,不具备多少杀伤力。

然而,她每走一步,那些阻拦着薛洋的粉丝便会不由自主地后退一步——不知她们是在畏惧寒光冷冽的剑身,还是在畏惧她身后的薛洋和数量庞大的粉丝。

越来越多的人跟在了薛洋和那名黑衣女子身侧,形成了一个逐渐扩大的包围圈,将江澄和薛洋严严实实地护在中间。

这其中,有薛洋的粉丝,也有江澄的粉丝,还有一些其他演员的粉丝。

薛洋抱紧了怀里的江澄,越走越快。一滴清澈的泪沿着他的脸颊流下,落在了江澄脸上,却未能唤醒昏迷中的人。

这是薛洋第一次在公众场合落泪。

他也说不明白,自己为什么会哭——也许是因为生死未卜的江澄,也许是因为在孤立无援之际,看到了属于自己的成百上千个“降灾”。


经过数个小时的抢救,江澄最终脱离了危险。

他睁开眼后,第一个看见的,就是守了他一夜的薛洋。

少年原本澄澈的眸子熬得通红,面容也憔悴得很,江澄却莫名觉得这样的薛洋很可靠,很令人安心。

这张憔悴的脸庞并不好看,却在江澄的记忆中保存了许多年,比任何一个光鲜亮丽的薛洋都更让他印象深刻。

“江哥你醒了?怎么样,伤口还疼不疼?”

薛洋见江澄醒来,手忙脚乱地要给他倒水喝,被江澄抬手阻止了。

“我没事。你也累了吧,先休息一会。”


薛洋摇了摇头,犹豫了一阵,还是开口道:“江哥,我想退出娱乐圈。”

他没有告诉江澄,自己先前守在手术室外时,望着那盏久久不曾熄灭的红灯,双手都在不受控制地发着抖。

这种可怕的感受,他再也不想体验第二次了。

“你和我一起退出娱乐圈,好不好?”

他明知道江澄不会答应自己,还是这样问了,为了心中仅存的那一丝希冀。

江澄沉默不语。他盯着薛洋看了良久,直到对方心虚地移开了目光,才轻轻叹了一口气。

“何必……为了那些伤害你的人,去辜负那些喜欢你的人?”

薛洋没有答话。他知道江澄说的是对的,他也没有任何反驳的理由——因噎废食,并不是他薛洋的风格。他只是太过害怕失去,才会出此下策。

“这样的风雨,以后还会有很多。”

江澄握住了薛洋的手,阖上双目,语气中透着几分疲惫而坚定的笑意。

“但我不怕,因为有你在。”

评论 ( 85 )
热度 ( 1159 )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周掌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