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澄毒唯。CP只写瑶澄/薛澄/羡澄,不欢迎忘羡粉。不喜欢墨香铜臭,不喜欢忘羡,不喜欢蓝曦臣,不喜欢温宁,不吃蓝家人相关CP。

假如金光瑶挟持的是江澄 24-2【瑶澄线】

ABO生子预警,主CP瑶澄/羡澄,有all澄倾向,不能接受请勿阅读,忘羡粉请勿阅读。如有KY评论,一律删评拉黑,不予回复。

纯粹为了莫名其妙的脑洞而写,毫无剧情逻辑可言。

设定:开阳=Alpha,玉衡=Beta,天璇=Omega。起名废所以借用了北斗七星的名字。

 

“这是……我有弟弟了?”

江墨将刚出生的婴孩抱出屋时,江雪还未反应过来。

她呆呆地看着襁褓中啼哭不止的孟月,忽而回过神来,跌跌撞撞地冲上前去,连声问道:“大夫,我、我爹怎么样了?”

“宗主平安无事,大小姐请放心。”

江墨不着痕迹地扶了江雪一把,见她想要进屋查看,担心她会被榻上残留的鲜血吓坏,于是劝说道:“宗主如今身体虚弱,需要静养,大小姐还是让他好好休息吧。”

“阿雪,我们明天再来吧。有小叔陪着舅舅,他不会有事的。”

金凌会意,一边抱着新生的表弟,一边哄劝表妹跟着自己离开。

江雪犹豫了片刻,见江墨等人神色皆无异常,明白江澄应该没有大碍,才放心离去。

 

江澄这一觉睡得很沉。直至次日晌午,他才从昏睡之中转醒过来。映入眼帘的是金光瑶青黑的眼眶,以及他眉间那点殷红如血的朱砂。

尽管金光瑶一直以客卿“孟玉”的身份留在江家,但江家人多半都知道他的真实身份,因此他在莲花坞中也无须常常易容。

“阿澄你醒了?感觉好点了吗?”

金光瑶一直留意着江澄的状况,见他睁开了眼,顿时面露喜色,轻声询问道。

“我没事。”

江澄被他扶着坐起身来,稍稍舒展了酸痛的筋骨,便开始寻觅着孩子的踪影。

“不用担心,阿月被阿凌照顾得很好。”

金光瑶素来善解人意,见江澄四下环顾,自然能猜到对方此刻在想什么。他亲了亲江澄的脸颊,微微笑道:“你等一等,我去把孩子抱过来给你看看。”

江澄点了点头,目送着那抹飘逸的白影逐渐消失在长廊尽头,嘴角勾起一丝连自己都未曾察觉到的笑意。

 

若是孟诗如今尚在人世,看见孟月清秀的五官,定会惊叹:这孩子和幼时的金光瑶实在太像了,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。

江雪好奇地打量着躺在金光瑶怀中呼呼大睡的婴孩,小声问道:“父亲,弟弟吃什么呀?我可以喂他吃糖吗?”

“现在不可以。”

金光瑶轻轻摇首,压低了声音回道:“弟弟要再长大一些,才能吃糖。”

“你也别吃太多糖,容易牙疼。”

江澄倚在榻上,淡淡看了江雪一眼,用略显沙哑的嗓音说道。

“爹爹……”

江雪凝视着江澄苍白的脸庞,浓重的愧疚感再度涌上心头。她拉住了江澄的手,哽咽道:“爹爹,你生我的时候是不是也很痛?我以后再也不惹你生气了。”

“不痛,都过去了。”

江澄揉了揉江雪柔软的长发以示安抚,揩去她眼角晶莹的泪滴,心道:能够换来这样贴心的女儿,便是再疼也值了。

当初他独守莲花坞十三载,如今有子有女,还有道侣相伴,夫复何求?

 

金凌见状,拿出一方布帕递给江雪,让她擦擦脸上的泪痕。他拍了拍江雪的背,忽而想起什么,转头看向金光瑶和江澄。

“小叔,舅舅,表弟的名字起好了吗?”

“早就起好了。”

江澄抱着双臂,作出一副“此事哪用得着你费心”的表情,道:“他叫孟月,字广寒。”

“孟月……是个好名字。”

金凌喃喃一句,想起表妹名字中的“雪”字,突然生出一种奇异的念头来——若是能凑齐“风花雪月”四字就好了,只是“江花”这名字着实不太好听,像个村姑。

他想到这里,便忍不住掩唇,“噗嗤”笑了一声。

“你笑什么?”

江澄以为金凌是在嘲笑“孟月”这个名字,脸色不善地瞪了他一眼。

“没、没什么。”

金凌连连摆手,生怕舅舅误会了自己的意思。“我只是觉得,孟月这个名字真的太好听了。”

 

江雪生于数九寒天,恰是白雪纷飞之时,故而起名为“雪”。

孟月出生时正值盛夏,虽不似严冬那般苦寒,对于尚在月子里的江澄而言,却也颇为煎熬。

“小叔,厨房的人刚做了消暑的冰镇绿豆汤,你喝一点吧。”

这日,金凌端了一碗绿豆汤送到莲花坞的书房,搁在了金光瑶的桌上。冰凉的瓷碗上犹自凝着点点水珠,不时沿着碗身的青纹滑落,滴在木案上。

“好,谢谢阿凌。”

金光瑶朝他一笑,指了指旁边的木椅。

“这么热的天,你也该累了,坐下休息一会吧。”

 

金凌依言走到一旁坐下,乍一抬眼,正好与坐在榻上的江澄四目相接。

他怔了怔,立刻解释道:“舅舅,不是我不想给你送汤……而是你现在的身子,不能喝这些寒凉的东西。”

“哼。”

江澄也无意责怪他,只是轻哼一声,便算揭过了此事。他自然知道天璇生产后诸事多有禁忌,即便酷热难当,也只有强自忍耐,别无他法。

金光瑶看了看那碗冰镇绿豆汤,又望了望江澄额上覆着的一层薄汗,随之蹙了蹙眉。

“我也不喝了。阿澄,我陪着你。”

江澄闻言一顿,旋即不悦道:“天气正热,你喝你的,何苦陪我受罪?”

“我乐意。”

金光瑶也表现出了罕有的强硬,说话的语气却是温柔至极,噎得江澄一时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。

 

金凌站在两人身前,默默听着他们的对话,只觉心情十分复杂,难以形容。

他候了良久,见两人都不再开口,才打破了沉默:“那这汤……”

“拿走罢。”

“放桌上。”

两人同时出声,说的却是截然不同的话语,这让金凌感觉更加为难了。

根据以往的经验,如果金光瑶和江澄意见相左,那只要听江澄的话,一般都不会有错。可是金凌的直觉告诉他,这一次与往日似乎有些不同。

金光瑶和江澄对视少顷,交换了一个颇有默契的眼神,最后不约而同地看向金凌。

“你喝了吧。”

 

那一碗冰镇绿豆汤,最终被金凌喝得一滴不剩。

他踏出书房时,还有点神情恍惚——

为什么他喝完了一整碗绿豆汤,嘴里却满是苦味?

评论 ( 112 )
热度 ( 1616 )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周掌门 | Powered by LOFTER